新闻热点

日语系隆重举行MTI第六期开学典礼

       9月15日上午,日语翻译硕士第六期开学典礼在学院新楼501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有文化部前副部长刘德有先生、日语系系主任金勋教授、日语系党委书记马小兵教授、日语系教师潘钧教授、刘琳琳副教授、王灿娟助理教授、岳远坤助理教授、日语系MTI中心特聘外籍专家清水昭子老师、星和明老师、日语系办公室秘书杜晓梅老师以及日语翻译硕士第五期(2016级)、第六期(2017级)全体学生。
       首先,主持人马小兵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出席嘉宾与本系教师,之后2017级翻译硕士新生开始逐一自我介绍。
       接下来,由系主任金勋教授代表日语系全体教师向新生致词。

          

       随后,2016级老生代表曾子芮、2017级新生代表滕小涵分别做了发言。

          

          

       发言结束后,典礼进入第二部分——讲座。文化部前副部长、日语系MTI中心中方名誉主任刘德有先生用自己一生丰富多彩的翻译经历与体会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将开学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
       讲座结束,典礼进入第三部分——17、16级翻译硕士新老生互动。

          

          

       开学典礼在欢笑与掌声中圆满结束。遥望徐徐开启的求知之旅,六期学子初入燕园,在此开启人生下一站,他们将继续追逐光荣与梦想,不负青春,砥砺前行!